七颗星

【祺鑫】残次品

瞎编的,不要上升啦。


249号是“妈妈”的第十二个宝贝,但是“妈妈”不要他了,他要被当作残次品报废掉。

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他叫丁程鑫。丁程鑫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保留着249的记忆,不禁默默感叹现在的拆除更新技术还真的不太完善,不知道其他的红眼AI是不是也像他一样,都保留着之前的记忆,又或者,自己又是一个失败的案例。


丁程鑫睁开眼睛,身边没有那些穿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躺着的床却时刻告诉他,他在实验室里。丁程鑫想要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他不想再被回收一次了。或许自己可以躲起来,躲在人群中,也戴个墨镜,就不会被人们抓起来了。

事实上丁程鑫也真的这么做了。

逃跑比他想象起来要方便的多,一路上没有巡逻的保安,也没有看到什么摄像头。


外面的空气真好,虽然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总之是比实验室里一股怪异的味道要舒服了许多。他在街上闲晃着,思考着怎么去弄到一副墨镜来掩盖自己的红眼睛。马路右边刚好就是一家眼镜店,丁程鑫顺着拐了进去。

零售店的店员们平时对顾客总是有一些懈怠的,但现在社会的所谓“颜狗”可是不在少数,谁又会跟好看的人作对呢。


“小弟弟,看点什么呀?”店员也算是年轻,热情地来迎接眼前这位顾客

“您好,我想要一副墨镜。”丁程鑫回以一个微笑。

“诶没问题。”店员转身走向柜台,从架子上取了几幅墨镜,又快步走回来,将墨镜一个个排开,“你看,这些都是当季的新款,很时尚的,有没有哪个是你喜欢的啊,可以试戴的。”

丁程鑫随手指了一副黑框的墨镜。

“来,这里是镜子,你看看戴上和不合心意。”

丁程鑫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愣住了。他记得之前回收的时候,是要把AI们的外貌彻底改变的,但他对眼前的自己却并不陌生,还是上一次作为249时出现的样子。但最让他吃惊的,是自己黑色的眼睛。


丁程鑫静了片刻,回过神来跟店员道了声抱歉便匆匆离开了眼镜店。

可能这次的技术的确革新了不少,终于不用再带着那说来有些诡异的红眼睛生活了,也不用担心会被那些科研人员再抓回去了。

丁程鑫继续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偶尔看到会反光的橱窗,还会再看看镜像里的自己。除了那双黑眼睛之外,真的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别。


不知道具体走了多久,只知道天渐渐黑了。道路两旁的路灯一盏盏亮起,千家万户的灯火各自点燃,丁程鑫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一时冲动跑出来,却没有地方可以去。他顺着小路继续往前走,不知是谁前脚进了小区,却没有关好小铁门,丁程鑫顺着就溜了进去。

小区里的绿化看上去很好,丁程鑫想着或许晚上可以傍在一棵树旁临时落落脚,不禁感叹着现在的机器人也会有像人类一样的感受了。他靠在一棵看起来就很坚实的树旁坐下,捏了捏自己酸痛的小腿,裹了裹身上略显单薄的衬衫,不知不觉睡着了。





马嘉祺最近在他爸爸的公司里实习,从学校毕业之后就要逐渐接手马爸爸的事业。不过马家一向低调,马嘉祺在公司里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实习生做着普普通通实习生们做的事,打印打印资料,跑跑腿,身边的同事们也都不知道他即将成为下一任的公司高层。

自上大学开始,马嘉祺就搬到学校附近的小区自己住了。这天马嘉祺终于干完了一周所有的活,准备回家冲一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第二天的美好周末。走到楼门口,却隐约发觉绿化带附近有个人影,回头一看着实被吓了一跳。那人靠在树上,双手紧紧的环在胸前,头搭在胳膊上,腿也蜷缩在一起,仔细一看正微微颤抖着。他头侧靠在树干上,尽管只有楼门口微弱的暖橙色的光,也不难看出他生的俊俏。

马嘉祺轻轻拍了拍眼前人的肩膀。

“哎,醒醒。”他的声音像他的动作一样轻柔,好在丁程鑫睡的不深。

丁程鑫缓缓地睁开眼,眸中还带着些雾气,迷茫地看着眼前的陌生人。

“你怎么睡在这儿?”

丁程鑫还是愣愣地看着他,看起来还是没有睡醒,嗓音也略显沙哑,“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马嘉祺可见过太多觊觎他们家家产的江湖骗子了,但对眼前这个人却莫名的信任,他相信他说的话。

“要不,去我家吧,在这里睡一夜会生病的。”

马嘉祺伸出一只手去拉他,丁程鑫的手有些凉,马嘉祺不自觉地将他的手拉紧了些。


马嘉祺家里干净整洁,整体上是黑白灰,也没有养什么绿色植物,看上去有些冷清。

马嘉祺走进卧室拿了些东西出来,递给丁程鑫。

“这是新的浴巾,还有衣服,你去洗个热水澡吧,我给你铺床去。”

丁程鑫道了声谢,顺着马嘉祺手指的方向进了浴室,但他其实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洗澡,会不会漏电。

丁程鑫小心翼翼地打开花洒,站得离水很远,一些细小的水珠顺着水流溅到了身上,有些冰凉,他伸出手试探了一下,发现好像没有什么不良的反应,索性就埋进了水雾中。

花洒下的水一直很神奇,要是离它远,它会让你浑身冰凉,离它近了,便能感觉到温暖。

丁程鑫站在水下冲了一会儿,感觉到身上的凉意渐渐褪去,指尖也回暖了。简单的用了些洗头水沐浴露后,就穿上衣服出去了。


客厅里的马嘉祺也刚刚整理完了丁程鑫的床,之前看到的黑色皮质沙发被伸展成了一张床,上面铺着白色的床单和被子。马嘉祺拍拍床,“你睡这儿吧,我平时一个人住,也没有客房。”

“谢谢。”

“你稍等我一会儿,我洗个澡马上出来,我要听听你的故事,毕竟不能白让你住对吧。”说完还露出了两颗虎牙。


马嘉祺洗得挺快,他出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热气,用浴巾胡乱地擦着头发,一屁股坐在刚刚收拾好的沙发床上,眼角带笑的看着丁程鑫。

“你叫什么,还有你的故事,我洗耳恭听。”

丁程鑫眨眨眼睛,说出了他的故事。

“我叫丁程鑫,是逃出来的。”

马嘉祺一听怔住了,他莫不是带了个逃犯回家?

“你别怕,我是一个逃出来的AI。”

“人工智能?”马嘉祺挑起了半边眉毛,“不是吧,现在的机器人还没发展到这么逼真,还能沾水的地步吧?”说罢还指了指丁程鑫发梢上即将滴下来的水珠。

“但我的确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

丁程鑫眼神非常坚定,直盯着马嘉祺的眼睛,盯得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质疑的话。

“好好好,那你怎么就跑到我家楼下来了?”

“我就顺着走,刚好有人进来没关好门,就跟着进来了。”

马嘉祺点点头,头发也擦得差不多了,把浴巾扔在洗衣筐里,还不忘叮嘱丁程鑫用完浴巾后也丢进去。

“你先住一晚吧,明天周末,我也不用去上班,剩下的咱们明天再说吧,今天太晚了。”

说完就回到卧室钻进了被窝里。


马嘉祺还是有些怀疑丁程鑫说的AI身份,现在的科技的确没有发展到这个地步,会不会是他凭空想出来的?这样留他在家里会不会有些危险啊?但看着他不像是什么会造成威胁的样子。马嘉祺在床上思考了一阵子后,终于是被睡意打败了。

第二天马嘉祺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他揉揉惺忪地睡眼打开房间门后,便闻到了一股鸡蛋的香气。

桌上摆着烤好的两片面包,放着打开盖子的巧克力酱,一杯温热的牛奶,还有丁程鑫端着平底锅正要往盘子里放的煎鸡蛋。

“你醒了,我给你做好了早饭,用的你冰箱里的东西。”

丁程鑫拿着小铲子将鸡蛋推到了盘子里,蛋黄还随着动作轻轻晃动着,是马嘉祺喜欢的溏心蛋。

“你去洗漱吧,你洗完了培根就煎好了。”


马嘉祺洗漱完坐在餐桌前,吃着丁程鑫给他准备的早餐,都是简单的西式早餐,味道也没有什么特别。

丁程鑫坐在他的对面,右手撑着小小的脑袋。

“昨天你光问我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马嘉祺。”

丁程鑫点点头,又歪着头楞了一下,马嘉祺看在眼里就像看一个小朋友一样。

“那你是哪两个字啊?”

“美好的嘉,幸福吉祥的祺。”

丁程鑫这次听完以后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马嘉祺吃了一会儿,突然地出声吓得马嘉祺一口牛奶差点呛到自己。

“嘉祺你的名字好好听哦!”

马嘉祺微笑着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起身正准备把餐具都收进厨房洗干净,对面的丁程鑫立马就抢了过来,转身走向厨房了。

马嘉祺像刚才丁程鑫一样撑着自己的头,歪着看向厨房的方向。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厨房里的水声停了,也传来了碗碟和架子碰撞发出的细微声响。

“我…我可以给你做饭,帮你打扫屋子,但是我不想再回去了”

“回哪儿?生产你的地方?”

“嗯。”

马嘉祺垂眸沉思了片刻。

“那你也不能一直在我家做饭啊。这样吧,不如你考个大学?你有什么想学的东西吗?”

丁程鑫皱了皱眉,“我们AI一经出厂就应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诶?不对,我不懂啊。”

马嘉祺着实被这样的一声“诶?”可爱到了。

“算了吧算了吧,还是我在家教你吧。你呢,平时我上班的时候就在家里好好学习,然后管管我的早晚饭,怎么样?”

马嘉祺看到丁程鑫连连点头,眼中很亮,不知道是不是外面阳光照进来映的,像星星一样闪着光。


马嘉祺在大学里学的专业是经济,他从网上订购了一批新的书,准备开始教丁程鑫。

丁程鑫很聪明,学东西很快,一些很难理解的概念也都能迅速的消化掉,这让马嘉祺有些小小的伤心,他发誓真的是小小的伤心,毕竟当时期末考试前他可是熬了不少夜。

平时的工作日马嘉祺就在公司实习,丁程鑫就在家看着马嘉祺给他留的任务,他通常都能提前完成,还能预习预习后面的新内容。等晚上马嘉祺下班回来以后,他们就坐在桌子前,一个认真地讲,一个安静地听。直到有一天马嘉祺从公司回来困到睁不开眼之后,说什么也不让马嘉祺继续讲了。“嘉祺你每天上班就已经很累了,你不要再给我讲题了。”

“那你这学了一半没学完多不好啊。”

“嗨呀,小丁我这么聪明,自学就可以了。”丁程鑫有些小骄傲的时候,就会两只手不自觉地握在一起,下巴向上抬着,眼睛也半眯起来,嘴角还有藏不住的笑。


丁程鑫每日负责马嘉祺的两餐,做着做着就发现,马嘉祺挺喜欢吃面,便开开心心地连续三天每天每顿都给马嘉祺煮了面,直到第四天的早上,马嘉祺真的受不住了。

“阿程,今天晚上,咱们不吃面了好不好?”

丁程鑫从碗中抬起头,嘴里还含着上一口没有吃完的面条,急忙吞下去以后才委屈巴巴的回马嘉祺。

“我以为你爱吃来着,那晚上你想吃什么啊?”

马嘉祺赶紧摇头,“没有我是挺爱吃的,但是咱们已经连着吃了七顿了。晚上的话……红烧排骨?想吃吗?”

“好,那我一会儿去买去,你下班了赶紧回来啊。”

马嘉祺吃完早饭跟丁程鑫道了别,就匆忙赶去上班了。


丁程鑫出于营养考虑,决定晚上加一个黄瓜炒鸡蛋。排骨在旁边的炉灶上咕噜咕噜地煮着,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马嘉祺回来的时候丁程鑫正在切黄瓜,马嘉祺顺着香气径直走进了厨房。大概是马嘉祺的动作太轻了,再加上厨房里的噪音,丁程鑫一点儿都没有意识到马嘉祺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

“好香啊。”

丁程鑫被这突然的一句话吓得够呛,浑身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就这一抖,本来要落在黄瓜上的刀刃落在了白嫩的手指上。

马嘉祺一把抢过丁程鑫右手的刀,拉着他受伤的手指在水下冲了冲,把人带到客厅的沙发上,翻箱倒柜找出了碘伏和创可贴,帮丁程鑫处理伤口。

“对不起啊,我没想吓你的。”

丁程鑫摇摇头,“是我自己容易被吓到。你今天回来好早啊嘉祺。”还是马嘉祺熟悉的甜甜的笑,丁程鑫总是会甜甜地笑着跟他说话。

“嗯,你让我赶紧回来。”马嘉祺低头看着创可贴包住的伤口又隐隐透出红色的血迹,不免有些心疼,“阿程,疼不疼?”

“有一点啦,没事儿。”

“你看会儿电视吧,我去把饭做了。”

马嘉祺收拾好桌子上的垃圾,转身进了厨房。


饭基本上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炒菜也很快就出锅了,两人面对面坐着吃着饭。

“阿程你明天不用做饭了,我在家给你做,你想吃什么?”

丁程鑫第一次吃到马嘉祺炒的菜,即便是最简单的黄瓜炒鸡蛋,也和自己炒出来的味道不一样,更好吃,不知道马嘉祺是不是加了什么秘密配方。

“你做什么吃什么。嘉祺你炒的菜好好吃,是不是放了什么秘密配方?”

马嘉祺偷笑了笑,还说什么炒菜好好吃,明明就只挑了鸡蛋吃,黄瓜一点都没有动过。马嘉祺之前就发现了,丁程鑫吃饭的时候总是挑食,青菜一概不吃,只挑自己喜欢的肉吃。他决定帮丁程鑫改改这个挑食的毛病。

“这样啊,那明天咱们就做清炒空心菜吧。”

丁程鑫一听嘴马上撅了老高,声音也变得黏黏的,“嘉祺~不想吃菜。”

“什么嘉祺不想吃菜,菜都是嘉祺吃的好吗。不吃菜的明明是阿程。”马嘉祺佯装生气的样子。

丁程鑫这只小狐狸哪里斗得过一匹精明的马,瞬间就被马嘉祺皱起的眉头骗到了。

“诶呀好嘛好嘛,你做什么吃什么,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马嘉祺没忍住笑了出来,“好啦,明天给你做糖醋虾仁,但是菜还是要吃的。你一会儿别洗碗了,伤口不能沾水。”

丁程鑫大概是还还没有意识到被骗了,又露出了甜甜地狐狸笑。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醒来了,简单吃过早饭后,马嘉祺就拉着丁程鑫一起去逛超市了。这家超市之前马嘉祺自己住的时候每周末都会来采购,丁程鑫住在马嘉祺家里之后每天也都会来买新鲜的菜。但这还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逛。

一进超市丁程鑫一手拽着马嘉祺一手推着小车直奔生鲜区,先要买好虾仁。“嘉祺,咱们别买那种冷冻的,买活虾的吧,然后煮一煮再把壳剥下来。”丁程鑫手指着在水里活跃到快要跳出水箱的鲜虾,“我负责剥虾,跟你讲我可厉害了。”

“嗯,就买活虾吧。但是你那厉害的剥虾技术还是等到下次吧,手不疼了?”

“哎呀嘉祺没事儿,我就是不小心切到了,又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

马嘉祺跟售货员要好虾之后,转身牵起丁程鑫受伤的那只手。

“还说没事儿,这血都洇出来了。回去我给你再消消毒,不睡觉的时候最好多晾晾伤口,好的快。”

丁程鑫撇撇嘴没有继续说话,任由马嘉祺牵着自己来到了果蔬区。

丁程鑫眼睁睁地看着马嘉祺挑了一大捆空心菜就要往购物车里放,伸手就要揽他。

“哎你别买这么多菜,吃不了。”

“吃得了吃得了,两个人呢。”

丁程鑫觉得马嘉祺太坏了,明明知道他不吃菜,恐怕今天是躲不掉了。

两人又买了些其他的东西之后便回家了。


丁程鑫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马嘉祺一个人里里外外地忙活,有点过意不去,奈何马嘉祺就是不让他上手。

“其实我们AI没这么娇气的,真的没事儿。”

马嘉祺手里的动作顿了顿,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这不是我正好休息,也让你尝尝我的拿手菜。你要是觉得无聊,你不如唱歌给我听吧,你不是说你什么都会吗。”

丁程鑫头靠在门框上,认真地想了想,“我其实唱歌不太好听……”

“没事儿你唱吧,我想听。”

“那,给你唱for him吧。”

丁程鑫唱歌的时候,眼睛很亮,睫毛轻轻地颤着,还会偶尔闭上眼睛,跟着音乐一起晃动。马嘉祺看着觉得可爱极了,想要去揉一揉他头上棕色的小卷毛。要不是手上拿着东西,他可能就真的要走过来胡撸丁程鑫了。

“不许说自己唱歌不好听,很好听的。”


等马嘉祺在收到干扰的情况下做好饭,已经快一点了。

丁程鑫乖乖地坐在餐桌前等着马嘉祺给他把饭端过来,还不忘抱怨一下马嘉祺的速度。

“嘉祺你好慢哦,人家别的马都可快了,你怎么这么慢哦。”

马嘉祺???

马嘉祺委屈,但是马嘉祺能怎么办呢,又不能把人家丢出去是不是?

“好了,尝尝吧。”

马嘉祺夹了一颗虾仁直接送到丁程鑫的嘴边,丁程鑫也没多想直接就咬了上去。

一瞬间甜味融化在口腔里,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丝丝酸味,比例恰到好处,新鲜的虾仁在齿间跳动着,丝毫没有腥气,最后还有淡淡的回甘。

见丁程鑫一口虾仁吃下去露出了小猫吃过小鱼干之后的笑脸,马嘉祺也不自觉地笑了。

“好吃吧,再吃口菜。”

马嘉祺绝对是故意的,丁程鑫腹诽,他的筷子直直地摆在自己面前,逃都逃不掉,他不得不吃了一口菜。

丁程鑫就是觉得马嘉祺做饭的时候加了些什么特别的东西,不然怎么可能连菜都这么好吃。

但他绝对不要这么明显的表现出来,不能因为区区一口菜就屈服,不行不行。

看着马嘉祺询问的目光,丁程鑫清了清嗓子,“这个虾仁嘛还是很好吃的,但是这个菜,啧啧,你还需要继续努力啊小兄弟。”

马嘉祺轻哼了一声,“快吃吧。”说罢又给丁程鑫夹了不少菜。

丁程鑫撇撇嘴,但还是乖乖地吃掉了。





马嘉祺坐在电脑前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如果丁程鑫真的是个AI,他是不会流血的,马嘉祺决定查一查丁程鑫的身份,与其说查,不如说是找到证据之后说服他。

丁程鑫是差不多两个月前出现在他们家门口的,他身无分文只能是走到他们家的。

马嘉祺非常确定他们这座城市里面不会有丁程鑫说的所谓AI研究中心之类的地方,他曾经说过,实验室里面都是白色的,还有难闻的味道。马嘉祺把搜索的重点放在了他家附近的医院。

这几天公司里不太忙,作为实习生的马嘉祺更是没什么事情可做,他便每天都中午就离开公司,跑到各个医院去找寻丁程鑫的痕迹。

果然,在第四家医院,马嘉祺打听到了丁程鑫的消息。


丁程鑫在三个月前不幸被一辆疾驰的轿车撞倒,好在肇事司机没有逃逸,把丁程鑫送来了医院,医护人员们找不到丁程鑫家人的联系方式,司机又是提前付好了一大笔费用。手术之后丁程鑫的身体恢复的还算不错,各项指标都趋于平稳,只是没有什么苏醒的迹象。

医生和护士们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忙,也就没有过多关注过安静躺在那里的丁程鑫,等他们查房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

马嘉祺决定晚上和丁程鑫聊聊,看看他能不能想起来出事之前的事情。


晚上丁程鑫洗漱好后蜷在他的沙发床上,抱着印着柴犬的抱枕,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看。

马嘉祺坐到丁程鑫旁边,还没来得及跟他说话,丁程鑫就用胳膊拱了拱马嘉祺。

“嘉祺你看里面的柴犬多可爱,还有六只。你不是一直想养柴犬来着吗,咱们也养一只好不好。”

马嘉祺伸手环住丁程鑫,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他细软的头发。

“好啊,过两天咱们就去宠物店。”

马嘉祺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打断丁程鑫,“阿程,你记不记得你逃出实验室之前的事儿啊?”

丁程鑫也扭过头,看向马嘉祺的眼睛。

“记得。我是个失败的残次品,之前我没有名字,我是249,是‘妈妈’的第十二个宝贝。但是她不要我了,我就被送回工厂重做。按理来说我们不应该有曾经的记忆的,但是我可能又是个残次品吧,我都还记得。”

马嘉祺听成丁程鑫说着自己的故事非常心疼,他皱起眉头两只手一起拥着丁程鑫,轻拍他的背。

“阿程不是残次品,是嘉祺的宝贝。”

丁程鑫不自觉倒吸了一口气,“嘉祺你别叫我宝贝,之前‘妈妈’就叫我宝贝,我不喜欢……”

马嘉祺拥得更紧了。

“好,阿程是我的小星星。”

马嘉祺本来想跟丁程鑫说出的真相最终也没能说出口,不管丁程鑫到底是谁,他只要好好的保护他,爱护他,不就够了吗。

“阿程上次给我唱了歌,这次我给你唱吧。”

丁程鑫在他怀里点点头。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挂,在那天上放光明……”

马嘉祺的声音温柔、干净,会让人不自觉地沉溺进去。丁程鑫听着听着,甚至有了些睡意,在马嘉祺的怀里听着马嘉祺的歌声,他感到很踏实。

见丁程鑫睡着了,马嘉祺轻轻地把他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还偷偷吻了丁程鑫的眼角。


周末,两人真的来到了宠物店。小柴犬们看到有人来了摇着尾巴就想窜出箱子,求一个爱的抱抱。

店主抱出了一只尾巴摇的最欢的小柴,递到马嘉祺怀里。

马嘉祺终于如愿抱到了柴犬,开心到wink。

“阿程,快,给我们照张相。”

丁程鑫掏出手机应马嘉祺的要求全方位360 °照了马嘉祺和他抱着的柴。看着马嘉祺笑得这么开心,柴犬的毛发这么顺滑,丁程鑫也接过来抱了抱柴犬。

“你这么喜欢柴犬你之前为什么不养啊?”丁程鑫揉着柴犬小脑袋。

“我妈不让,后来自己一个人住没办法照顾它,就没养了。”

“那现在白天你不在的时候我可以照顾它啦,咱们带它回家吧。快想想给它取个什么名字。”

“马小柴。这个名字很早我就想好了。”马嘉祺挑挑眉,得意地笑着,“好听吧。”

“好听!诶嘉祺,你抱一下马小柴……”丁程鑫把马小柴稳稳当当地交给马嘉祺,下一秒就伸手挠上了自己的胳膊。

马嘉祺见状又把小柴还给老板,拉开丁程鑫忙碌的两只手,他的两个胳膊又红又肿。

跟宠物店老板道了歉,他们直奔附近的医院。


医生给丁程鑫开了一兜子药,马嘉祺拎着袋子走在前面,丁程鑫则闷闷不乐缓缓地跟在后面。

接下来的一整天丁程鑫都不太开心。

到了晚上电视里又播到了那六只柴犬多的节目,丁程鑫胳膊上刚刚抹了药,这次连柴犬抱枕都没法抱了。

马嘉祺抱着抱枕想要哄哄丁程鑫。

“别难过啦,用了药过两天就好了,好在没有呼吸到感染。”

丁程鑫摇摇头,“你不想养柴犬了吗?”

“想啊。”

丁程鑫委屈到噘嘴,眼中甚至泛上了泪光。

“那怎么办…要不我不住你家了。”

“你不住我家你去哪儿呢?我喜欢柴犬,但我更喜欢你。”

马嘉祺前二十几年的人生就是靠着云吸柴过的日子,接下来还有好几十年他还是可以云吸柴,但是他做不到放弃丁程鑫。

丁程鑫感觉自己左边胸腔里好像有什么东西顿住了一样,一股暖意从这里蔓延到全身。




日子一天天过着,丁程鑫还是白天看看书,晚上做好饭等着马嘉祺回家;马嘉祺还是白天去实习,晚上回家时不时会带回来一块丁程鑫喜欢吃的小蛋糕。

“你这个马是不是居心叵测呀,老带小蛋糕回来,你看我最近脸都圆了。”丁程鑫用勺子切下来一块喂给马嘉祺,“每次买回来你就吃一口,剩下的都让我吃了。”

说罢还不忘继续往嘴里送着小蛋糕。

“你太瘦了,吃胖点儿好,抱着太硌了。”

最近一段时间丁程鑫和马嘉祺睡在了一张床上,不然每天早上起来丁程鑫都一定要把床单叠起来晚上再铺回去太累了。马嘉祺曾经问过丁程鑫何必要天天铺,丁程鑫倒是直白,他怕马嘉祺穿着外面穿的裤子往上坐。

后来干脆两人就一起睡在马嘉祺的大双人床上,丁程鑫还吐槽过马嘉祺,明明一个人睡干嘛用这么大的床,马嘉祺答道,滚着舒服,现在两个人睡就不用再想着浪费资源了。

“你还说我,你看看你这小细胳膊小细腿的,比人家大街上的女孩子腿还细,你说你让人家怎么办?”

“彼此彼此,你也比人家细。诶等会儿,你怎么还看人家女孩子?”说着马嘉祺就要去挠丁程鑫。

丁程鑫连连往后躲开魔爪,“没有没有,就是不经意的嘛。”


最近丁程鑫还多了个小习惯,他每天都比马嘉祺晚起一点点,一般马嘉祺都会在早起的这段时间里不出被窝,看一小会书。

丁程鑫的手脚都特别容易凉,尤其是早上起来,他起床做好早饭之后,马嘉祺也都还没有出被窝,他就喜欢用冰手伸进马嘉祺的领口叫他赶紧起床。“来,寒冰掌~快起床了。”

每次丁程鑫伸手进来都会冰得马嘉祺一激灵,然后屈服于魔爪之下飞速洗漱好。

其实马嘉祺完全可以在丁程鑫催他起床之前就起来,就不用每天被这么折腾一回。但是每次冰完丁程鑫都会傻傻地笑笑,那么可爱谁不喜欢呢,也就随他开心了。


前几天两人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正好看到综艺节目的录制地点在游乐园里,看丁程鑫的眼里放着光,想想他来到自己家以后两个人也没有完全正式的出去玩儿过,马嘉祺决定周末带他去一次游乐园。

丁程鑫大概也是没怎么来过游乐园,什么都想上去试一把,指着轨道扭曲,翻滚两周半的过山车就要拉着马嘉祺去坐。

偏偏马嘉祺怕极了过山车,连哄带骗,“哎,阿程,你看这里排队人这么多,咱们还是去坐摩天轮吧。”

“先坐这个,然后再去那边。”

得,马嘉祺只能硬着头皮坐在了丁程鑫的旁边。

一圈过山车下来马嘉祺觉得自己的内脏都要移位了,趴在垃圾桶旁边干呕了半天。

等他回过神来,丁程鑫递给他一瓶拧开的矿泉水,让他漱漱口。

丁程鑫陪马嘉祺坐在旁边的长椅上缓了缓,“下回不跟你坐过山车了,你怎么这么害怕。”

马嘉祺为了树立自己的高大形象,挥挥手说都是意外。


等彻底恢复了神志,马嘉祺还是带着丁程鑫去坐摩天轮了。

两人在小小的空间里,顺着圆心逐渐上升。丁程鑫看着底下越来越小的人,不自觉抓紧了旁边的栏杆。

马嘉祺见状拉紧了丁程鑫的另一只手,温柔地笑着看他。

“你拉着我,就不怕了。”

丁程鑫松开抓着栏杆的手,攀上两人十指相交的地方。

“阿程,快到顶点了,要许愿哦!”

丁程鑫心想,他的嘉祺要一直开心下去。

绕过顶点,马嘉祺又拉上了丁程鑫的手,直到离开摩天轮都没有松开。


天色逐渐变黑了,两人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丁程鑫很好奇马嘉祺许了什么愿望。

“嘉祺我希望你一直开心下去,你许了什么愿啊?”

马嘉祺摇摇头,“有个小秘密,就不告诉你。”

丁程鑫有些不满他这个回答,缠着他不放,还跳上了马嘉祺的背。

马嘉祺没有想到这突然的一跳,倒还是反应迅速,背好了他。

“你快说,不说不下来了。”

“那你别下来了,我背你回去,反正快到了。”

丁程鑫愣了愣,很快就回过神来,伸着一只胳膊冲着天上乱晃,“骑马咯!”

马嘉祺最近觉得他可能有点给丁程鑫惯坏了,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都是自己宠。

马嘉祺没说出口的愿望就是,他要和他的阿程永远好好的在一起。





这天晚上两个人都不想做饭了,便在网上搜了一家好评超高的餐厅,吃饱喝足后准备过个马路坐车回家。

绿灯亮了,两人还差两三个车道的距离就要走完了,却从右边听到了轰鸣的引擎声,接着就是刺耳的急刹车。

但是司机已经停不下来了。丁程鑫卯足了力气将走在自己右边的马嘉祺推了出去,马嘉祺膝盖蹭着柏油马路火辣辣的疼。

但身后传来的碰撞声让他什么都顾不上了。

丁程鑫躺在马路中间,眼睛却还是望向马嘉祺的方向。

马嘉祺手忙脚乱四肢并用地爬到了丁程鑫身边,周围人的惊呼叫喊他已经全都听不到了,他小心地握住丁程鑫的手,唤着他。

“你疯了?”

丁程鑫的声音很虚弱,马嘉祺探下身子极力听清丁程鑫说的话。

“我是AI,不怕,你不行。”

马嘉祺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了嗓间,声音也变得颤抖。

“你不是啊!”

丁程鑫没有回马嘉祺的这句话,他有些艰难地喘息着。

“嘉祺……我好疼……”

马嘉祺不敢看丁程鑫伤成了什么样子,他只能看到,在路灯映照下暗红色的血慢慢在他身边蔓延开。

直到耳边传来救护车的警铃,马嘉祺才松开丁程鑫的手。他有些忘了,之前他的手是不是也是这么凉来着。


马嘉祺坐在手术室外的座椅上,眼前一片混沌,甚至有点反应不过来刚刚发生了些什么。只有手上干涸的血迹提醒他,他的阿程出事儿了。

马嘉祺怕极了,他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什么,护士往里一袋袋送的血刺眼极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外面坐了多久,等门咔哒一声打开的时候,他感觉心脏跳得很快,快到他喘不上气。

直到医生跟他说,伤者命保住了,等他醒过来了。

马嘉祺一下子瘫在了椅子上,任凭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丁程鑫依然没有要苏醒的迹象,但是马嘉祺决定寸步不离守在他身边。

丁程鑫往日红润的嘴唇透着惨白,马嘉祺握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输液变得冰凉的手,想要给他捂热。

马嘉祺每天看着丁程鑫没有血色的脸都在给自己催眠,上次丁程鑫可以醒来,这次也一定可以醒来,就是不要再自己瞎跑出去说什么自己是AI了,一定不会有第二个人像自己一样这么护着他了。不,他不会给丁程鑫自己偷偷跑出去的机会。

每天晚上他也会做噩梦,梦见他们出事的那个场景,刺耳的刹车声,满身酒气的司机的咒骂声,还有围观人的惊呼声。但最让他心慌的,是他的阿程那句,嘉祺,我好疼。

每到这里马嘉祺都会从梦中惊醒,看到安静睡着的丁程鑫又深深地叹了口气,起身打水帮他擦拭身体。


马嘉祺的爸爸从秘书的口中才知道马嘉祺好几天无辜翘班了,当马嘉祺接到他爸爸的电话时他才想起来,没有跟他说过这些事。

马嘉祺跟他爸爸摊了牌,他会等丁程鑫醒来,然后跟他一起过剩下的人生,他也会乖乖的在公司里继续上班。

他的爸爸骂他不孝,让他规规矩矩找个大家闺秀,生个孩子,以后继承马家的企业。

隔着电波他都能听出来他爸爸有多生气。但是马嘉祺不怕,甚至还笑称还好自己有个哥哥可以传承家业。

马爸爸一时间气到无话可说,狠狠挂掉了电话。

马嘉祺也不恼,回到房间继续照顾他的阿程。

等他的阿程醒来,他要跟他的阿程表白,要带他去冰岛,要跟他一起养一只没毛的小动物,要和他做好多好多的事。

他每天都会给丁程鑫唱小星星,希望他能听见,然后快快醒来,和他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是一个上午,窗外的阳光打在脸上暖暖的。

他睁眼看到周围的一切都是白色的,只有身边有个穿着蓝色条纹衬衫的马嘉祺。

马嘉祺见丁程鑫醒来兴奋不已,赶紧叫来了医生。

检查过后丁程鑫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再休息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马嘉祺连连感谢医生,将医生送出了病房。

送走医生后,他拥住了他的阿程,却始终没敢用多大的力气。

抱了好久,马嘉祺才松开丁程鑫。

“阿程你睡了好久你知道吗,我好想你。”

丁程鑫清了清嗓子才能发出声音,但还是有些沙哑。

“我也好想你。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每个场景都有你。”

马嘉祺有些哽咽,“阿程,现在你醒了,以后的每个场景也都有我。”

丁程鑫笑了笑。

“我一定要和你说,你真的不是AI,你以后不能再干这么傻的事儿了知道吗。”

丁程鑫凝望着马嘉祺的眼睛,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清澈。

“我知道,好久以前我就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上次切到手的时候。AI是不会流血的,哪怕我是个残次品也不会。”

马嘉祺蹙眉,轻骂他,“你不是什么残次品,明明知道自己不是机器人,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丁程鑫想了想,决定还是跟马嘉祺说实话。

之前是真的以为自己是个机器人,后来才发现是昏迷时候做的梦。后来是他怕马嘉祺受伤,马嘉祺受伤的话他会心疼,只要马嘉祺相信他是个机器人他就可以理所当然的替马嘉祺扛下一切伤痛。

马嘉祺觉得自己要被气死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

“阿程,你以后绝对不许这样,我也会心疼。”马嘉祺拉着丁程鑫的手,附到自己的胸口上,“你看,这里也好疼好疼。”

在马嘉祺的再三要求下,丁程鑫保证以后不会这样做。

还有一件事马嘉祺一定要和丁程鑫说。

“阿程,我喜欢你。你之前问我在摩天轮上许的愿,就是要和你永远好好的在一起。你从来都不是什么残次品,也永远都不会是残次品。你是马嘉祺最喜欢的丁程鑫,一辈子都不要放手的小星星。”

丁程鑫眼眶有些泛红,他伸手环上马嘉祺,头靠在马嘉祺肩上,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你的小星星也喜欢你呀。


“嘉祺,再给我唱首歌好不好。”

“好,想听什么?”

“小星星。”




END



评论(9)

热度(114)